书怜清源

有书怜我

【楚留香同人】宁宁x萧居棠(短篇)<甜文>

【楚留香同人】宁宁x萧居棠

作者:书怜清源


  “小道长?”

  “小道长~小道长~一起来玩呀~”

  “小居棠道长~”

  萧居棠愤而抬头,“道友请自重!”

  长满桃花的枝丫上,小女孩慵懒地靠坐在丛丛桃花间,一手扯着桃枝,下头露出的白嫩小脚却是不住的晃呀晃。

  “宁宁一点也不重吖~小道长”

  萧居棠“恶狠狠”的抬头瞪着树上,“那道友能别再把花瓣弄下来了吗,扫不完了!”

  宁宁笑的两眼弯弯,“好的呀,小道长~”说罢,手突然一松,桃枝立时被弹回了原位,连着周边的几枝也都晃了几晃,又晃了不少桃花下来,纷纷扬扬,落了树下的小道长满身,萧居棠惊愕地瞪大了眼,原本严肃古板的道袍落满粉嫩的花瓣,竟多了些别样的童趣。

  一簇一簇的桃花间,清香氤氲,小少女笑声如银铃,眼中似是点点璀璨繁星。

  “嘻嘻,小道长,你这模样真好看。”


萧居棠冷着脸,白嫩的小脸紧紧绷住,面无表情的继续清扫花瓣。

  本来他是不用来的,可就是今早早课打了瞌睡,嗯嗯师兄才罚他来清扫桃花。

  哪成想,又碰到了这个小祖宗。

  萧居棠气愤的鼓着小脸,昨夜若不是这个小祖宗拉着他在院里荡秋千,自己会打瞌睡吗?更可气的是,这么幼稚的事情自己居然还答应了!!

  萧居棠恨恨地扫着地上的落花,像是发泄一般的把落花扫得满天飞。

  哼,自己以后再也不要理会她了。

  “小道长~”

  明明说了多少次了是萧道长!萧居棠把头扭向一边,拒绝交流。

  “你这样是扫不干净哒!”

  要你管!!明明就很干净!

  “宁宁来帮你好了!”

  要你管——?!!咦?

  萧居棠一个愣神,手中扫帚就被人夺了去,宁宁已经轻车熟路地扫了起来。

  这样一个娇气又麻烦的女孩子,居然会扫地?

  萧居棠有些怀疑,走到宁宁身边,伸手轻轻戳了下她的肩膀,“喂,那个,你会扫地?”

  “当然了,我经常帮师姐们做事情哒。”宁宁眯眼笑,“小道长不会以为我连这些都不会做吧。”

萧居棠哑口无言,总不能说自己就是这样想的吧。

  宁宁歪头瞧着他,“别发呆啦,快来帮忙。”

  “啊?啊!哦。”


  日暮时分,天边余晖温温柔柔倾洒在清雅的武当,两人坐在桃树旁的小亭子内吃果子。

  “芳菲林的桃花可比武当的多的多了,武当仅有几株,芳菲林那可是漫天都是,一望无际,以后等你出山,我带你去看!”

  “好呀,还有那云梦的汤池,我们说好了的。”萧居棠眼中不掩憧憬。

  “呀!!”宁宁突然跳了起来。

  “怎么了?”萧居棠惊了一下。

  宁宁抽了下可爱的小鼻头,有些不舍,“我得走了,师姐们在找我。”

  “要我送你吗?”

  “不用了,”宁宁急忙跑出小亭,却又突然折了回来,两手背在身后,似是有些不好意思,“那个……小道长,以后我还能找你荡秋千吗?”

  “好啊。”萧居棠顺口就答应了下来。

  宁宁愉快的笑了起来,却把悄悄藏在手心的桃花瓣一下子全撒在了萧居棠身上,调皮的吐了吐舌,转身就运功飞走,“那就这样说定了哟~”

  小少年懵了半晌才反应过来自己又被宁宁恶作剧了,气得追了出去,“你回来!!!”

  小少女愉悦的清脆嗓音内是掩不住的笑意。

  “嘻嘻,你腿短跑不快,追不上我~”






(一直觉得他们好有爱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好甜,以及这里清源,求关注求点赞哟(๑Ő௰Ő๑)关注点赞的话送一份来自可爱宁宁的么么哒)


评论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