书怜清源

有书怜我

【楚留香同人】武云【短篇】二<治愈系>最后一章

    小道长身子骨弱,听说是在娘胎里面落下的病根。


    同窗们低声议论着这事时,小云梦静静地听着,转头看了看身后那空着的位置。


    今天小道长没来,他们说是小道长的病犯了。


    几日后的上午,大病初愈脸色微白的小道长笑着同其他人打了招呼,回到座位上时,却见有个小布包,小道长伸手一拿,就见小布包散了开来。里头的东西便都露了出来,天山雪莲、当归、白岑、决明子……一大堆的药材。

  

    小道长下意识地抬头,却见前面空了一个位子。


    那个小云梦今天没来。


    小云梦被夫子点名批评了。

 

    独自跑出学堂几日不归,最后还是小和尚把迷路的她捡了回来。这次,连师姐们都不护她了。

 

    小小一只的小云梦垂着头坐在台下,右边就是想小道长,台上的夫子仍在念叨着某位不尊院规溜出去的顽皮鬼。小云梦却是没去听,一心只在身边小道长身上,他微垂着头是在记述,似在倾听,窗外的光透进来,小道长略显病态的肌肤更是白得透明, 突然小道长把一个小本子递了过来。


    小云梦悄悄瞥了台上夫子一眼,才翻开一看,就见小道长清秀的字笔——“多谢,连累你了。”

 

    小云梦咧嘴一笑,心头的欢愉流露在眉梢眼角。她连忙写下回话,传了回去。


    小云梦笑弯了眼,轻咬着笔端。


    怎么办,我好像有一点喜欢小道长了呢。


    蒙童班的日子再如何欢乐,也终是会过去的。


    在离别的那天,班里的好多人都是满脸的泪,只有小云梦笑着张开了双手,“大家来一个最后的拥抱吧。”小云梦一一的抱了过去,从那个总跟她对着干的小华山,再到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小和尚……她一一地抱过了所有人,最后才敢站在小道长面前,俏皮一笑,“来个拥抱吧。”小道长笑着抱了抱她,很轻很轻。小云梦嗅到了清清浅浅的药香。


    后来大家收拾好了东西,各回各的门派。


    小云梦骑在小马上与小道长挥别,小云梦是笑着的,只有她自己知道,为了拥抱那一个人,她一一拥抱了全班;也只有她自己知道,在离别的前一晚,她已悄悄地将写了自己心意的信纸,放进了小道长的小行囊。


    不过她没敢署名,害怕小道长看后会投来憎恶的目光。


    但她现在又有些后悔了。 她将要回到云梦,小道长会回到武当。


    小云梦也不知道,江湖这么大,他们将会去往何方。


    小云梦想,自己好像喜欢上小道长了。

  

    不然现在脸上怎么会咸咸湿湿的呢……


   


     待到后来许多年后,小云梦江湖扬名,一盏灯便胜过万千英豪。她最终只是嫁了一个普通的商贾,但他待她极好。


    云梦姑娘最喜欢的事,便是抱着两个孩子。坐在一棵老树下,讲着江湖逸事。


    讲着讲着,云梦姑娘总会湿了眼眶,陷入悲伤。



    两个孩子只静静地,因为他们知道,娘亲又忆起了当年的那位极爱娘亲的道长,只是后来,生死两茫茫。


    云梦姑娘抹了泪,又轻轻地吻了吻孩子的额头。



    抬眼时,正巧春风拂过,荡起了一片绿洋。


    云梦姑娘笑了起来,仿佛晕染了时光。


    眼前还是那位小道长,还是那扇窗。



    小道长呐,还是那么好看。


    身着萦着的,仍是那好闻的花香。






作者:书怜清源


评论(5)

热度(13)